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致信海外留学生和家长

  据新华社电 16日,北京确定内地第3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目前内地3名确诊病例均为海外归国留学生。17日上午,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通过新华社致信海外学子。

  两封信言辞恳切。在给留学生的信中,希望留学生首先要保留好登机牌,记清航班号、座位号、登机日期、登机地点、换乘的航班及换乘时间,换乘期间居住的酒店以及居住酒店的房间号等。一旦有人发病,这些信息能够帮助确认自己是否与其同机,机上座位是否相邻,是否居住过同一酒店等。

  其次,当看到新闻机构正在寻找甲型H1N1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若留学生曾与该患者乘坐过同一交通工具 (飞机、火车等),请主动联系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拨打公布的热线电话,报告自己的相关信息,积极配合相关的流行病学调查并接受医学观察。

  另外,一旦留学生出现流感样症状,请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向医生说明情况。一旦被确诊为H1N1流感病人,请主动报告乘坐的航班号、座位号或火车车次及车厢号、居住的酒店及房间号等具体信息,以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查找相关密切接触者。

  在给留学生家长的信中,北京市卫生局希望家长劝导孩子,在回家后7天内,尽量避免参加同学聚会,探望亲友、师长,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