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感毒株共享协议谈崩

  世界卫生组织各成员代表关于共享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的谈判16日结束,由发达地区成员和发展中地区成员组成的两大阵营未达成协议。双方争议焦点集中在利用共享病毒样本研制出的疫苗是平价提供给各成员,还是按普通药品模式申请专利。

  谈判结束后,组织方发表一份声明,宣告谈判取得一些进展,但没有达成协议。声明说:“这一谈判在分享流感病毒样本和获取疫苗等成果的主要方面取得成果,但一些关键部分仍需继续协商。”所谓关键部分,指的是各成员共享病毒毒株样本,能否确保发展中成员平价获取疫苗。各成员代表同意,将已经取得的成果和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提交给下星期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讨论。 (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