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商农牧行业发展大计 通威科技论坛在蓉召开

  

共商农牧行业发展大计通威科技论坛在蓉召开
共商农牧行业发展大计通威科技论坛在蓉召开
昨(17)日,由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当前行业形势报告会暨2009通威科技论坛”在成都召开,这个以“水产养殖与食品安全”为主题、以科技创新为主线的论坛,吸引了众多专家和来自全国的农牧巨头参与,近600人齐聚蓉城,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巨头云集专家共商农牧业发展

  本次的报告会暨论坛可谓是农牧行业一次盛大隆重的聚会。除了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白美清,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谭竹洲,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副局长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元,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院士,欧洲水产学会主席Laszlo Varadi博士,亚洲水产学会主席杨毅博士等众多农牧产业的“巨头”尽数出席之外,河北省饲料工业协会、福建省水产饲料同业协会、青岛市饲料工业协会等多个省市的饲料、畜牧、水产相关行业协会,以及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专业院校均悉数到场;另外,除主办方通威股份及旗下数十家分子公司负责人之外,正大、正邦、恒兴、海大、新希望、华西希望等农牧巨头近600人齐聚蓉城。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白美清在讲话中指出,农牧产业是确保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支柱型产业,是一个十分庞大的产业链条和网络,广泛维系着农民生产增收和国家食品安全问题。结合当前形势,白美清表示,金融危机是考验,更是难得的机会。在世界性地调整产业结构的时候,企业如何积极发挥优势,重新整合市场资源,在危机之后迅速抓住机遇,在经济复苏的关键时刻推广全程产业链,攻占制高点,将是企业做大做强的良好机遇。

  积极探索通威延伸农牧产业链

  为期一天的“报告会暨论坛”上,农牧行业相关领导、知名企业家和著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当前农牧产业及全球经济形势等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并与现场广大与会者热烈互动,积极探讨和分析各类热点焦点问题。

  通威股份董事长刘汉元在论坛上发表“延伸农牧产业链条 推进行业快速发展”的演讲时称,通威股份董事长刘汉元就现代农牧产业链条的整合打造作了“延伸农牧产业链条,推进行业快速发展”的专题演讲。他谈到,中国农牧产业长期以来以散养为主的养殖方式和分散经营的传统模式逐渐制约了整个产业进一步迅速发展,传统产业模式之下存在着诸如终端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不乐观、抵御灾害和突发性事件能力不足、养殖水平低、观念落后和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他认为打造现代农牧产业链条是整个产业的必然趋势和发展方向,“是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的迫切需要,是确保农产品安全供给和农民持续增收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农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农牧经济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

  刘汉元表示,其实,通威股份一直在积极探索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积极打造水产和畜禽产业链,力争为推动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作出有益探索。打造现代农牧产业链条,将能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提升产业发展效率和质量,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民持续增收,实现农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农牧经济健康发展。发展近三十年来,通威股份一直致力于打造和完善水产产业链,遵循着清晰的发展战略。

  “‘改善人类生活品质,成就世界水产品牌’、‘打造世界级健康安全食品供应商’,是通威股份的核心理念和长远目标。”刘汉元说,走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打造和延伸农牧产业链,是当前经济形势下农牧企业长久、稳定发展的客观要求。农牧企业只有改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延伸、打造和完善产业链条,才能增强自身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而通威,正在朝这个方向积极探索,大步迈进。

  文/陈亚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