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很浓很呛人 秸秆烟雾罩蓉城

  

很浓很呛人秸秆烟雾罩蓉城
呛人的烟雾笼罩蓉城,金堂县的陈先生更在昨(17)日早间打进本报热线称:“凌晨3点,全城都是烟雾,气味刺鼻,能见度只有300米。”

  成都市农委秸秆办副主任殷小伟昨日晚间表示:“成都周边再次出现焚烧秸秆的现象。”当时殷小伟正在新都、温江、金堂等地进行督查。“绝对会一直查到深夜。”他说。

  多地冒浓烟“雾”锁蓉城

  “昨天(16日)城里面空气还好,今天就变成这样了。”陈先生站在金堂中学对面的路边上,一面摇头一面叹气。

  他指着对面一个红绿灯口,说:“你看能见度有好低!这样大的烟雾,最多只能看到300米远的地方。”陈先生在昨日凌晨3时发现金堂被烟雾笼罩,“这个刺鼻的气味,肯定是在烧秸秆。”对此他表示无可奈何。“希望政府加大力度,对焚烧秸秆的人进行处罚,这已经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了。”

  成都市区同样未能幸免。截至昨晚8时许,带有“焦味”的烟雾依然刺鼻。“没想到,成都市区满城烟味。”家住温江的秦先生抱怨说。昨日下午,秦先生从温江出发到成都市区,窗外一片雾蒙蒙,出门便闻到刺鼻气味,“肯定是在烧秸秆。”一些下班回家的市民甚至掏出纸巾蒙住口鼻,以避免呛人的烟气。

  家住成都龙舟路的市民贾楠抱怨说:“太呛人了!我现在连门都不敢出。”

  昨日下午,金堂下了一场大雨,但并没能消除呛人的烟雾。“太让人失望了,我还以为下了雨空气会好一点,结果烟雾重重的,根本没啥子变化。”陈先生说。

  为图省事才烧 “屡教不改”要罚

  昨日,早报热线86757777接到多起“焚烧秸秆”的投诉,分别来自温江、金堂、新都,新津、蒲江等地。“已经陆续查到多个村民在焚烧秸秆。”昨晚7时许,殷小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新都、郫县与彭州交界处。从4月28日起,成都市农委就已派出多个督查组前往大成都范围的各个地区,巡查违规焚烧秸秆现象。“今天(17日)早上成都上空还没有烟雾时,我们出动60余人,与环保局人员一起再次奔赴成都各郊县。”殷小伟说。但一些村民仍然在“顶风”焚烧。殷说,当天的巡查结果还未汇总,但他所在的新都督查组当天已在新繁镇查到5起焚烧秸秆事件。

  “目前,我们正在和当地政府部门一道,对焚烧秸秆者进行处罚,但具体处罚结果还未出来。”殷小伟说。根据相关规定,私自焚烧秸秆将面临200元以下的罚款。

  尽管禁烧区大部分农民有了禁烧意识,但仍然有一些农民偷偷烧秸秆。殷小伟告诉记者,秸秆回收费时费力又派不上多少用场,一些农民为了图省事,一把火烧了。对于一些“屡教不改”的人,除了最高罚款200元以外,还将视情节实施治安拘留。

  未影响交通 欢迎市民举报

  秸秆烟雾虽大,所幸没有对城区交通产生太大影响。截至昨晚9时,高速公路管理方表示,尚未因焚烧秸秆产生烟雾而封路。不过,由于一些路段受到浓烟影响,出现了道路安全隐患。管辖这些路段的交警纷纷上路,沿路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提示:“缓慢行驶,谨慎驾驶”。

  成都市农委方面昨日晚间表示,已经陆续接到成都周边的举报电话。

  另外,成都市农委也已经开通两部举报电话,61883500(24小时值班)和61883598(工作时间),欢迎市民对焚烧秸秆现象进行举报。 早报记者杨先武摄影赵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