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月300元,郑州推出残疾人补助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51  郑州晚报

  

每月300元,郑州推出残疾人补助卡
市民领到了捐赠的轮椅。

  昨日上午,省残联和郑州市残联在紫荆山公园西广场举行了“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 河南省扶残助残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使得我省各类受助残疾人喜获节日礼物:助学金、“金钥匙”、补助卡、轮椅、助听器等。

  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李楠/文 晚报记者 马健/图

  郑州率先推出残疾人补助卡

  启动仪式上,省、市领导亲手为20名听力残疾儿童代表佩戴上助听器。

  “登科,登科!听到了吗?”郑州康园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老师,边打手势边问6岁男孩张登科,告别了无声世界的小登科使劲地点点头。

  二七区马寨镇的张长亮家中有两个残疾人,居住了15年的砖瓦房早已陈旧不堪,每逢下雨就会漏水。昨天,他领到了一把“金钥匙”,残联部门表示将帮助他家改善居住条件。

  昨天启动的多项爱心活动包括:今年,我省将为1515名像小登科一样的听力残疾儿童免费配发助听器;为3.24万名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为20万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为全省3500户危房改造户代表发放“金钥匙”,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等。

  “我省将首次在全省范围内,为重症精神病患者免费发放服药卡。”省残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将投入1000万元,让两万名重症精神病患者吃到免费药,并逐渐走上康复之路。同时,郑州也在全省率先推出残疾人补助卡,年内为7400名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扶养人和赡养人的残疾人,发放每月300元的补助卡。

  今年全省新扩建12个特教学校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

  今年我省将资助4015名贫困残疾学子上学,其中大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高中生每人每年1000元。

  据统计,我省现有特殊教育学校126所,在校学生3.9万人,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85%。全省已建立听力语言训练机构100多个,智力残疾康复机构28个,低视力康复机构30多个,50多所特教学校开设了学前康复教育班。郑州、平顶山等市级特殊教育学校开办了聋人普通高中部。中州大学和郑州师专的特殊教育专业每年招生300人。

  “去年高招,我省残疾考生的录取率达到100%。”省残联理事长李玉德介绍说,今年,我省将新建扩建12个特殊教育学校,保障残疾适龄儿童就学需求。这已被列入省委省政府承诺的十大实事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