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三夏”期间重罚烧秸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高峰)昨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西安市政府已与灞桥等10个涉农区县签订了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今年将加大秸秆禁烧奖惩力度,拿出100万元奖励禁烧先进,同时对每个着火点将罚款1000元。

  据了解,去年,西安市全年秸秆利用面积达到560万亩,综合利用率达93%,禁烧率达到99%以上。环保效益尤为明显。但是,秸秆焚烧现象在一些地方还时有发生。日前市农业局公布了《西安市2009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实施意见》,对全市“三夏”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同时,市环保局对秸秆禁烧的检查工作做了部署,并要求各区县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秸秆利用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力度,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继续开展农机跨区作业,提高秸秆利用机械效率,力争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