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看望北京首例确诊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00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上午来到北京地坛医院,看望北京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和医护人员。他指出,必须下定决心,扎实工作,通过百倍努力,坚决防止甲型H1N1流感在中国流行。

  16日,北京市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位在美国留学的18岁女留学生,目前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这是北京市第一例也是我国内地第三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上午10时20分许,温家宝等来到北京地坛医院,通过视频和这位患者亲切交谈,了解她的治疗和身体状况。从视频上可以看到,这位女患者面带微笑坐在负压隔离病房的病床上。医院负责人告诉总理,目前,患者体温正常,病情稳定,食欲增加。温家宝听后十分高兴,他关切地询问患者:“我们来看看你。你还好吧?”“还可以,可能过几天就康复了。”患者乐观的回答,让现场的人们都笑了起来。温家宝鼓励患者:“你要安心养病,医院里组织了专家给你治疗,你一定会很快痊愈的。”

  温家宝随后来到医院门诊楼前看望医护人员,向大家表示慰问。他说,我刚才和患者通了话,她的烧已经退了,病情逐渐好转,这说明只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甲型H1N1流感是完全可防、可控、可治的。希望广大医护人员严阵以待,进一步做好准备,一旦有病人入院,要抓紧进行诊断治疗,争取使患者早日康复。同时要注意积累经验,加强对疾病发生机理和诊治手段的研究。温家宝再三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做到万无一失。他说,北京地坛医院有着防控传染病的经验,希望全体医护人员在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力争实现患者零死亡、医院内病人零交叉感染、医护人员零感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