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个8元钱的西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06  郑州晚报

  买个8元钱的西瓜

  递过来一张百元大钞

  □晚报记者张璇

  本报讯昨日上午,一名女子拿着百元假钞去买西瓜,被卖瓜老农当场发现,民警赶到前,她从口袋里掏出4张百元钞票扔了。现场有个卖花生的还称,她曾经拿假钞来买过他的花生。

  卖瓜老农早上遇到问题钞票

  昨日早上9时10分许,在黄河路海滩街附近,65岁的贾常来在菜市场边上摆摊卖西瓜。一个30多岁的女子挑了一个8元钱的小瓜,递过来一张百元钞票。

  贾常来接过钞票有些为难,自己刚出摊没多少零钱。由于女子不耐烦地催促着,贾常来只好找了她92元。

  贾常来心里不踏实,这张钞票的厚度似乎不够,印刷看起来也不太对。贾常来又看了看编号,是“HD90”开头。“你先别走,这张有问题,换一张吧。”贾常来警惕起来,赶紧追上去要求她换张钱,可女子不愿意,一口咬定自己没用假币。

  卖花生的说她曾用假钞买过花生

  “你用假钱咋能走啊?”贾常来吆喝了一声,附近正在买菜的市民都围了过来,帮贾常来一起将女子围住,并报了警。女子见脱不了身且又有人报警,她一边挤一边腾出手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百元钞票扔在四周。几分钟后,特巡警一大队民警王峰、付臻赶到了现场,并从地上捡到了4张HD90开头的钞票,发现钞票的编号都一样。“我认得她,就是她。”听说用假币的人被按住了,市场里卖花生的小吴从人群里挤了过来,“前几天她还用假钱买过我的花生。”小吴说,不光是他,菜场里的其他商贩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据了解,女子姓黄,目前已移交给南阳路派出所处理。线索提供 王洪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