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理私设“公堂”逼得员工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07  南京晨报

  发现电玩城操作工有小偷小摸行为后,电玩城经理却不选择报警,而是请来几名帮手,私下里将他拘禁起来,进行殴打等暴力攻击,并逼迫对方写下“供词”。由于操作工不堪被辱,情急之下从四楼天台上纵身跳下摔死。3名主犯刘志祥、胡立、吴天明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近日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怀疑员工挖公司“墙脚”,经理布阵找“铁证”

  33岁的刘志祥,南京人,曾在某电玩俱乐部任经理,在业内小有名气。辞职后,有不少电玩城老总请他出山。因兴奋电玩城老总与他有些交情,故请他来兴奋电玩城做经理。据刘志祥交待,他发现兴奋电玩城生意并不好,开业以来一直亏损,一些员工的服务质量也不高。老总还告诉刘志祥,员工武斌存在手脚不干净的毛病,只是手里没有证据,让刘志祥留意。

  刘志祥并不是每天都去上班,他的任务是尽快搞清是哪些员工和顾客勾结在一起,利用手里的技术干些偷币、偷分的事,然后再向老总汇报。很快,刘志祥发现武斌确实存在与另外一名员工暗中串通客人偷币、偷分,然后再到总台换钱的事实,但他害怕矛盾激化,故没有当场制止,而是向老总汇报。老总感到不是自己亲手抓到的,自己难以处理,便请刘志祥来处理此事。

  2009年3月28日晚上,刘志祥开车,带着女朋友一起,请来了胡立、吴天明等人吃饭。其间,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几位朋友,想请他们出面将武斌摆平。胡立与吴天明均系外地来宁打工的,刘志祥平时对他们挺照顾,并答应给他们找工作,两人对刘志祥言听计从。

  饭后,刘志祥想出一个他认为滴水不漏的妙计。他知道武斌是不会轻易就范的,他必须手握证据。为此,他决定先将与武斌勾结偷币的另外一名员工控制起来,进行一下“初查”,让他先将问题谈清楚,然后再找武斌,等手里有了“铁证”,不怕武斌不认账。他的想法也得到了老总的支持。刘志祥要求胡立等人,如果对方不开口,就往死里打,直到开口为止。

  为拿“证据”,实施“逼供”

  不久,刘志祥的电话响了,老总将与武斌有关联的那名员工小周带到了下关一家宾馆里,让对方交待自己的事情。对方不愿开口,刘志祥恼怒地表示,不行的话,干脆将他送到派出所,并将他押上了轿车。在车上,胡立上来就是几个耳光,小周架不住被打,于是老实承认了自己如何与武斌勾结偷币、偷分的事情。刘志祥感觉这样不可靠,必须让小周留下证据,遭到了小周的反对。刘志祥将对方带回宾馆里,将其衣服扒掉,脱得只剩内裤,轮流进行毒打。就这样,刘志祥硬逼迫小周在纸上写下了所谓的“供词”。

  有了第一手证据,刘志祥感觉自己有底气正面接触武斌了。他将武斌从宿舍里叫出来,来到四楼办公室里,让他立即交待自己偷币、偷分的事情。武斌始终不肯开口,刘志祥就命令胡立等人用武斌的皮带对他进行抽打,并将小周叫来与武斌对质,小周却推翻了自己原先的“供词”,也不愿意与武斌对质。在几个人的毒打之下,小周终于“招供”了,但武斌仍然不愿开口,仅承认拿过几千元钱。这让刘志祥恼羞成怒,他让胡立与吴天明等人再进行殴打,最后干脆自己动手,拳脚相加对武斌进行毒打。几声惨叫过后,武斌知道无法挺下去了,他只得“交待”了自己利用手上的技术,与其他员工和客人一起偷币、偷分约60000余元,还购买了一部数码相机的事实。武斌向刘志祥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不要让老总知道;二是不让家里人知道;三是刘志祥必须对此事保密。

  然而,刘志祥说与他们掌握的证据不符,让武斌继续交待,还让小周与武斌一起写下“供词”。武斌这才发现自己已无退路,他根本不知道刘志祥到底想对他干什么,他感到了绝望。

  一句“对不起”,员工纵身跳楼身亡

  3月29日中午11时,武斌想到时不时还要再忍受刘志祥以及手下对自己的毒打,后背一阵阵发凉,他想到逃走。于是,他爬上了窗台,刘志祥的一名手下拽了几下,根本拽不住,武斌上了天台。这一手是刘志祥没有想到的,他开始慌了神,叫喊着让武斌冷静一点,说事情还没有真正搞清楚,不要干傻事。但他看到武斌真的要跳楼,感到事情闹大了,连忙打电话联系老总。

  老总一听也急了,连忙叫刘志祥稳住武斌,千万不能出事情。武斌站在天台上,向下望去发现自己已经走上了绝路,嘴里咕噜了几句,大概是“对不起老总”、“没脸再见老总”等,纵身一跃,从四楼跳了下来。下落时,武斌身体在电线上弹了一下,接着整个人重重地摔在地上,动了几下后,便没动静了。刘志祥赶紧跑到楼下,将武斌抱进来,见武斌伤势过重,急忙叫了一辆车,将武斌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随后打电话通知老总。

  事后,刘志祥打一辆出租车回到电玩城,发现店门口停着一辆警车。他非常害怕,让司机将他带到山西路,在广场上徘徊了好一会,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等冷静下来后,感到自己根本无法逃脱罪责,便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接着,胡立与吴天明也相继来到派出所自首。

  武斌因从高处坠下致颅脑损伤、肺和脾脏裂伤、大出血死亡。(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作者:李国田 小崔 周莺/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