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芒果需当心 芒果溅汁液易致儿童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12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常佰军

  本报讯 芒果好吃,可要小心过敏,特别是6~7岁的孩子及那些皮肤敏感的年轻人最易过敏。昨天,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振鲁说,从5月1日至今,仅该院皮肤科就接诊了36例芒果过敏患者。

  昨天,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振鲁告诉记者,从5月1日至今,仅河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就接诊了36例芒果过敏患者,平均一天2人。他说,原来在芒果上市的季节,出现过敏的现象比较多,现在一年四季都会遇到这样的病人。其中,孩子容易过敏主要是因为其皮肤的屏障保护功能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芒果汁液溅到皮肤上即会引起过敏。他建议,对于有芒果过敏史的人,最好不要吃芒果,如果真的想吃,最好用勺子挖着吃,以免汁液溅到皮肤上引起过敏。

  来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