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民党:两岸交流 人民需求放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12  台海网

  台海网5月18日讯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昨天刚自大陆参加海峡论坛大会返台,对于是否担心被统战?他说,“不要问人家统战了你什么?而是要看两岸人民交流与方向是否把人民的需求放在第一”。

  据台媒报道,海峡论坛大会昨天上午在厦门举行,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会上释放8 项利多政策。出席参加的桃园县长朱立伦、李建荣已于下午搭机抵台。

  李建荣接受访问指出,过去这一年来,由于大陆国力的上升,由投入的人力、物力,可以看出大陆在两岸政策的企图心与目标都非常明确,因此往后台湾应该如何看待大陆政策,以增进民间交流,是值得省思的。

  由于这次海峡论坛“台味”甚浓,包括许多台湾歌手、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等人受邀参加,是否担心被统战?李建荣认为,“不要去问人家统战了你什么?而是要看两岸人民交流与方向,是否有把人民的需求放在第一?”凡是有助于两岸民间交流,都应该表示欢迎。

  李建荣指出,根据一项资料统计,自去年6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止,扣除大陆观光客外,大陆赴台从事各项交流已有21万人次,涵盖宗教、文化、新闻界等层面交流。

  李建荣认为,大陆办海峡论坛这类的活动,让两岸可以进行各式交流,彼此相互访问、增进了解,找出互利双赢,这就是从民间交流而来的求异存同。

  至于大陆释出的8 项政策利多,李建荣说,这些应该去问受惠的人、政府部门,凡是有利于两岸人民关系的开放与持续,都是欢迎的,台湾也应该做内部评估,让两岸政策有更积极的作为,透过内部整合后,作出更有利的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