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校学生就业方向太单一 学校呼吁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喻雯

  本报泰安5月17日讯17日,记者在泰安市盲人学校了解到,每名盲童其实都有一技之长,但是目前孩子们的就业方向都很单一,局限在推拿按摩等方面。学校呼吁,社会除了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外,多给他们提供一些合适的就业机会。

  17日,记者来到泰安市盲人学校,和每个孩子接触发现,孩子们都很有才,音乐、体育、专业技能等样样精通。13岁的全盲孩子朱光明现场用葫芦丝演奏了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团委张老师介绍,他一入校就表现出了极强的“音乐”才能,模仿能力也很强。初二的刘群在中长跑、游泳等体育项目上特长明显,在省残运会上获奖,此外还一直担任女生宿舍的卫生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管理能力。中专二年级的邹文,在6月份即将参加《中级按摩师资格证》的考试,虽然还没拿到资格证,但平时扎实的专业技能,使他在寒暑假假期打工中得到了按摩店老板的认可,一个假期下来能赚3000余元。

  泰安市盲人学校政教处主任卓爱群介绍,学校的100多名盲童都有自己的特长,并不像外界想的那样因为残疾没有任何长处。目前学生的就业形势还不错,但很单一,大部分是做推拿按摩师。像一些养殖、钢琴调音师等职业,单一的就业形势使很多孩子的天赋特长都被埋没了。卓爱群称,目前学校最缺的是专业老师对孩子的专业指导。

  卓爱群称,社会对盲童的关心形式多种多样,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外,最好能结合孩子的特长、实际,多为他们提供一些合适的就业机会,把盲童的就业范围拓宽,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