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安向低收入者提供廉租房 符合条件的居民可自5月31日至6月19日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刘振

  □通讯员马鑫马德华

  本报泰安5月17日讯记者从泰安市房产管理局获悉,泰安市确定5月31日至6月19日开展廉租住房保障申请集中受理工作,这是廉租住房保障政策调整后首次集中受理。

  据泰安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泰城市区已在长城路以西、万官路以北的惠普家园西区建设了270套廉租住房作为实物配租房源。惠普家园西区二期工程规划建设廉租住房876套,17栋住宅楼,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公用配套设施2000余平方米,已于3月底开工,现进入基础施工阶段,计划年底全部竣工。到2011年底,新增廉租住房实物配组比重不低于30%。此次廉租住房申请是在泰安市廉租住房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对城镇低收入人群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后,首次以实物配租方式向城镇低收入人群提供实物配租模式的保障性住房。集中申报受理工作自5月31日起开始,截至6月19日,泰城符合条件的家庭可在申报期间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办理廉租住房保障申请。

  据了解,此次泰安廉租住房政策有所调整,主要有四项变化:扩大了廉租住房的保障范围,保障对象由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扩大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增加了保障方式,由原来单一的租金补贴变为租金补贴与实物配租相结合;改变了廉租住房保障面积计算办法,由原来按家庭人口每人15平方米变为2人以下(含2人)家庭的保障面积标准为建筑面积30平方米、3人以上(含3人)家庭的保障面积标准为建筑面积50平方米;提高了租金补贴标准,由原来对最低收入家庭每平方米3.8元补贴,变为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按照每平方米4.5元补贴,对其他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按照每平方米3.1元补贴。

  另据了解,泰安市廉租住房政策自2007年实行以来,累计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438户,138.62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