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扔掉木拐杖 坐上新轮椅 40名残疾人“行走”更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孔红星

  □通讯员吴乃峰

  本报泰安5月17日讯17日,泰山区省庄镇南河东村的残疾人冯润山扔掉了陪伴他多年的木棍,坐上了泰山区残联为他发放的新轮椅,和他一样,另外39名贫困残疾人也从泰安市、泰山区残疾人联合会领取了新轮椅。

  上午10时许,来自泰安市的10名贫困残疾人和泰山区的30名贫困残疾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泰城东关小学操场,领取市、区残联为他们准备的新轮椅。来自泰山区省庄镇南河东村的残疾人冯润山领取轮椅后,扔掉了手中的木棍,高兴地坐在轮椅上转了几圈。他说,他的腿不好,一直依靠手中的木棍走路,随着年龄的增加,行走更加困难。省庄镇南许村村民张和广在老伴、儿媳的陪同下来到了轮椅发放现场,领取轮椅后,张和广的老伴把他扶到轮椅上。张和广说,7年前,他因患脑血栓导致半身不遂,行走时只能依靠两个拐杖,还需要家人的陪伴,有了轮椅,他就可以自己行动了。

  据了解,泰山区残疾人联合会自2005年下半年成立以来,累计发放残疾人用品、用具5000余件,为271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为64名视残和听力残疾人配戴了助听器,组织42名盲人开展了定向行走训练,为49名下肢残疾人免费安装了假肢,为185名贫困脑瘫儿童和精神病患者实施了康复救助;为516名残疾人举办了技能培训,安置残疾人就业1362名;为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了危房改造;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300余户,发放慰问金及物品资金达70余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