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案中人 提心吊胆没睡过一个好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王倩

  5月17日,记者在宁阳县看守所见到了在外逃亡15年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向东(化名)。向东向记者袒露了他在外逃亡15年的历程,逃亡过程中,他天天提心吊胆,没睡过一个好觉。

  记者:15年来,你都到过哪些地方逃亡?

  向东:我到过山西太原、宁夏,中间也回过单县,但是不敢回家,最后我又去了济宁市金乡县,并在那里固定了下来。

  记者:这15年的逃亡生活,你是怎么过来的?

  向东:还不如当初投案自首呢。我现在说这些话或许你们不相信,但确实是这样。你知道这15年我是怎么过来的吗?(向东这时有些激动,低下头沉默了几十秒)天天提心吊胆、没睡过一个好觉、看见警车就紧张、有家但是不能回……这就是我15年逃亡生活的真实写照。(向东这时又有几十秒的沉默)你相信吗?自从来到看守所之后,我反而睡得很踏实了,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睡觉了……

  记者:15年来,你想到过投案自首吗?

  向东:曾经想到过投案自首,但是自己确实没有这个勇气。我曾经告诉过身边的人,我跟别人打过架杀过人,想通过别人来报警。

  记者: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向东:我现在非常后悔,但是自从被抓到看守所之后,又感觉心里特别踏实。我也想告诉现在还在外逃亡的人,触犯了法律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而且在外逃亡的日子实在是太痛苦了,尽快投案自首是最理智、明智的选择。

  “年轻人做事不要冲动,要三思而后行。”向东最后告诉记者,15年前的7月14日已经永远记在他心里。这些年来每年这一天,不管在什么地方他都会朝着宁阳方向点上一炷香,希望心灵得到解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