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缓解压力我的方法更多了 — — 专家意见让许多考生受益匪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张宏磊曾现金马文青

  “父母对我没有过高的期望值,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听完这堂讲座后,我缓解压力的方法更多了”,济宁一中高三21班学生姚畅很有收获地说。杨秀英教授介绍,考生们现在已进入考前冲刺阶段,在剩余的20天内,端正学习态度至关重要。家长和孩子都要调整迎战高考的状态。

  考生家长的情绪是影响孩子成绩的因素之一,杨秀英教授说,冲刺阶段,家长要克服急躁情绪,不要拿自己的孩子跟其他孩子相比较,尤其不要过分关注孩子模拟成绩的波动。孩子的模拟成绩若出现波动,家长可以用幽默的语言激励孩子。另外,家长的亲昵动作有助于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杨教授建议考生要注意高考期间的营养搭配,早餐中要搭配鸡蛋,且不宜吃得过饱。午餐以清淡为主,晚餐可以适当增加营养。

  杨教授提醒考生,在距离高考20天的时间里,考生们不要过分关注身边的琐事,抛开各种综合影响因素,调整高考时的生物钟。每天早起5分钟,原地踏步5000步,这种方法既能提高大脑兴奋性,又能增强复习的目的性。考生要坚持每天午休,每天的午休时间不少于45分钟。对于容易出现的失眠症状,杨秀英建议采用“放松疗法”,每天睡觉前进行深呼吸,释放学习的紧张压力。此外,杨教授强调“开夜车”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考生家长曾先生说,尽管考前辅导对孩子的高考成绩不起决定性作用,但对家长们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可以帮助家长们和考生一起调整好高考的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