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大讲堂”走进济宁一中 专家支招:考生与家长注意高考前心理保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健康大讲堂”走进济宁一中

  ▲考生们在“大讲堂”上认真“取经”。

  

“健康大讲堂”走进济宁一中

  ▲精彩的讲座让考生缓解了高考前的压力。

  本版图片均由记者张晓科摄

  □记者张宏磊马文青曾现金

  本报济宁5月17日讯“精神太紧张会影响考生正常发挥,太放松则会让考生很难调整到最佳的考试状态……”5月17日,由本报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联合主办的“健康大讲堂”走进济宁一中。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心理、营养专家杨秀英教授围绕如何预防考前焦虑、合理搭配膳食等问题为备战高考的考生和家长们现场支招,答疑解惑,阵阵掌声把现场活动一步步推向高潮。

  “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于去年5月31日正式启动,本次推出的以“为高考学子减压”为主题的专场活动是第五场,也是今年“健康大讲堂”活动的第一场。活动旨在传播普及健康保健知识,提高市民卫生健康意识,增强市民身体素质。通过医院和媒体合作,在机关事业单位、厂矿企业和基层街道社区广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多见病防治等健康教育活动,为普通市民送去公益品牌医院的温暖,通过和专家交流、媒体宣传,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健康知识。

  “高考是同学们十年寒窗后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也是一个人一生中的一次重要转折点。但随着高考来临,一些同学紧张、焦虑,形成了高考综合征,如不及时进行辅导和心理疏导,可能影响高考时的正常发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副总编、齐鲁晚报济宁记者站站长蒋典国在讲话中指出,本期“健康大讲堂”选择在高中学校进行,并把授课对象锁定高三考生及家长,目的就是通过专家专业的辅导和指导,帮助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战高考,帮助考生“金榜题名”。蒋典国强调,为了回报广大读者对齐鲁晚报的厚爱,齐鲁晚报济宁记者站·今日运河编辑部每年都要参与社会上众多的公益活动,如高考咨询会、关爱独居老人、牵手爱心助学活动等。尤其是每年一次的帮助贫困大学生的“ 利群阳光”、“牵手”爱心助学活动,已帮助数千名贫困优秀大学生顺利进入大学殿堂,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17日举办的“健康大讲堂”活动,就是众多公益活动中的一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帮助更多的高考学子们以最佳状态做考前的最后冲刺,金榜题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