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昨日开锣 千余名残疾人现场赶大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姬生辉李蕊

  □通讯员任渊博

  本报济宁5月17日讯17日上午,济宁市残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在济宁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会,来自省内外7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共有1100多名残疾人进场求职。最终,598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9人与用人单位正式签订了用工协议。

  17日上午9点,记者在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看到,每个用人单位的招聘区域前都围满了前来求职的残疾人。招聘会场东侧的电子屏幕滚动显示求职岗位,吸引了近百名残疾人驻足观看。

  来自鱼台县谷亭镇的刘修瑞老人带着自己的聋哑儿子前来求职,每到一个用人单位的招聘区域前,他都认真记录和询问,忙得不亦乐乎。转了一圈后,老人的手上都写满了用人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有几个单位的职位和工资标准我很中意,已经给儿子报了名,很期待能被录取。”李修瑞说。四家从江苏远道而来的企业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其中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国家为招收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提供了不少扶持政策,这也坚定了他们招收残疾人员工的信心。这次他联合其他三家当地兄弟企业计划招收100名济宁残疾人员工,从报名情况看他们还是很满意的。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为肢体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视力残疾等不同残疾类别的残疾人提供了技术、保洁、设计、文员、财务、质检、营销、收银、保健按摩等40个工种,967个就业岗位。最终,598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9人与用人单位正式签订了用工协议。

  伊玉芹来自嘉祥县,双腿严重残疾,由于自身没有工作技能,在招聘会现场她认真询问用人单位招聘意向后,只能报名登记了几个简单手工艺的工作岗位。“我没有什么技能,只能从事一些较为简单的工作,工资方面一个月五六百元就可以。”伊玉芹表示。梁山县友谊医院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他们招收的都是中高技能水平医护人员,前来报名的虽然多达20余人,但是从应聘者的技能条件看,中高技能的残疾人还是比较紧缺。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前来求职的残疾人多数只是携带身份证、残疾证前来求职,基本没有任何技能证书。面对此种现象,很多用人单位都表示,这多少成了招收残疾人员的一个障碍。济宁市残联副理事长付洪亮表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市残联在助残日当天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是为了给全市残疾人提供一个就业平台,促进残疾人自主就业。同时,市残联组织开展的残疾人技能培训班也已经陆续开班,通过让残疾人学技能用技能,为残疾人增加就业砝码,使残疾人的就业面更宽更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