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岁女孩认捐六名灾区娃 一人善举引爆全班爱心,爱心包裹儿童节前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于健

  本报青岛5月17日讯一名十岁的青岛女孩,“5·12”当日捐出600元压岁钱,一人与六名灾区小伙伴结了对。小姑娘的善举感动了老师和同学。17日上午,在青岛市上杭路邮政支局,小姑娘所在班级的孩子郑重地将200元寄出,为四川灾区的小伙伴集体送上了一份“六一”礼物。

  这名女孩名叫刘宇,是青岛市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6·1”快到了,刘宇突然觉得,四川的小朋友会收到什么样的礼物?他们的节日会怎样过?“5·12”前夕,电视上一个活动启发了她,一个扶贫基金会正在组织一次针对灾区学生的捐助活动,每人捐上100元钱,就会有一名灾区的孩子收到一份“六一”节的爱心包裹,包裹里有铅笔盒、毛巾、水壶等学习用品与生活用品。刘宇感到这个活动正合她的心意,便向妈妈提出来,想给灾区的小伙伴寄点礼物,得到了妈妈的支持。第二天,刘宇与妈妈一起去邮局,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掏出600元,寄出了自己的爱心包裹。包裹寄往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正直镇花桥小学三年级,6个孩子会被随机抽取出来,可以以书信的方式和刘宇进行交流。

  这本来是刘宇的一个小秘密,却不想被细心的班主任老师徐慧颖发现了。在不经意地获取了刘宇的这个小秘密后,徐老师在每天的班级活动“老徐说事”中,让刘宇自己将事情讲了出来,不想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孩子们对刘宇非常推崇,纷纷表示要一起帮助灾区的小伙伴。徐老师决定,从班费中拿出100元,自己再掏上100元,派出几名学生代表,由刘宇带领去相关邮局,以四年级二班全体同学的名义参与捐助活动。

  17日上午九点,刘宇带着七名同学来到她曾经寄走捐款的青岛市上杭路邮政支局,共同将200元捐助寄出。“我只想他们学习好、生活好、身体健康!希望能与他们交个朋友!”在完成了两次捐助后,刘宇真诚地表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