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株洲闹市待拆高架桥坍塌 已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株洲闹市待拆高架桥坍塌

  5月17日,多辆车被压桥下。 新华社 发

  

株洲闹市待拆高架桥坍塌

  桥面垮塌,压住车辆和行人。 新华社 发

  据新华社湖南株洲5月17日电(记者 苏晓洲明星)17日16时24分,湖南省株洲市红旗路一座待拆除的高架桥突然发生坍塌,现场有超过20辆车被砸坏或掩埋。

  截至17日22时30分,事故已经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湖南省和株洲市已经调集了近2000人和大量先进装备在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据悉,与现场搜救工作同步,关于此次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要求,要彻查事故原因,公开信息,绝不掩饰。

  记者从现场搜救部门了解到,位于株洲市区的红旗路高架桥,是一座正计划拆除的高架桥,桥面已经停止使用,但桥下的公路正常通行。17日下午,待拆除的红旗路高架桥一段桥面突然坍塌,8个桥墩和巨大的水泥桥面迅速将桥下的公路掩埋。桥下公路上有超过20辆车被砸毁或掩埋,其中包括1辆公交车和一些轿车、货车和面包车。目前调查表明,事故现场公交车上没有人员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巨大的高架桥坍塌后,已经断成了数截。由于水泥块太大、太重,搜救工作难度很大。但搜救人员仍然不顾个人安危在废墟的缝隙中奋力寻找生还者,很多消防战士用双手在钢筋水泥中刨挖。在众人的努力下,一辆已经扭曲变形的面包车内,一名伤员被成功救出。随着大型工程车辆源源不断地赶来,搜救部门计划吊开巨大的水泥块,搜救被埋在坍塌桥梁废墟深处的群众。

  已成安全隐患研究决定拆桥

  据《 财经》 记者采访获知,红旗路 高架桥是湖南省第一座公路高架桥,共有八个桥墩垮塌,遇难的多为坐在车上等待通行的小车司机。其中一辆被压的农用车,载有数十罐液化气。

  红旗路高架桥建成后,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但是随着沪昆高速公路通车,高架桥的重要功能被替代。特别是近年株洲城区中环大道开通后,红旗路高架桥反而造成了交通拥堵,构成安全隐患,且影响周边商业环境的改善。

  3月26日,在株洲高速公路建设汇报会上,湖南省交通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经研究同意拆除该高架桥。

  5月15日,该桥实行了试爆破,以取得相关数据。

  试爆后有裂缝但未及时限行

  5月17日上午,株洲市建设局、市公安局在当地媒体上发布了《株洲红旗路高架桥爆破拆除施工期间公告》。

  该公告称,定于2009年5月20日上午11时对红旗路高架桥(红旗广场—红港路口路段)进行爆破拆除。

  公告共罗列了七点要求,其中重点包括:红旗路沿线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医疗教育机构等予以放假,营业性的场所予以停业,沿警戒线100米范围内的居民自动离开住所,离开住所时请将住所所有门窗予以关闭,退至警戒区域以外。沿线所有涉及剧毒物品、爆炸物、放射性物品及易燃易爆物品,于5月19日零点前撤离至安全范围之内,如无法撤离,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安全。

  有目击者告诉《财经》记者,经过15日的第一次试爆后,已被封闭的红旗路高架桥部分桥墩、桥体出现了裂缝,但政府未及时对此进行限行、封锁。 (《财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