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位资深专家“坐诊把脉” 市博物馆今为市民免费鉴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邢振宇徐炳涛

  本报潍坊5月17日讯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潍坊市博物馆将举行免费文物鉴定活动,博物馆内3位资深专家“坐诊”鉴宝,以提高市民文物鉴定知识,引导收藏良性发展。

  据介绍,鉴定时间定在18日上午9点到11:30,下午2:30到5:00,地点为市博物馆内。3位专家资历深厚,都是教授级别,其中有潍坊市收藏家协会会长杨金礼。他们对青铜器、瓷器、玉器、古文字等方面的文物都很有研究。潍坊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每年都会有市民到博物馆要求做文物鉴定,有些是传家之宝,有些是从文物市场收购的藏品,但很多都对藏品的真实价值不能确定。

  对博物馆免费鉴定文物这一活动,不少市民表示欢迎。家住市区松鹤园小区的周明理老人说,自己家中有个祖传的瓷瓶,父亲传给他的时候说这是明代景德镇造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正好趁着博物馆免费鉴定文物让专家看看,说不定还值大价钱呢!潍坊学院大二学生林明说,自己是个文物迷,经常去图书馆翻看一些关于文物鉴定的书,但纸上谈兵总是不过瘾,博物馆专家免费鉴宝时可以去观摩一下,一来开开眼界,二来学点鉴宝知识。

  潍坊市博物馆馆长戴维政介绍,在“国际博物馆日”里举办免费鉴定文物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发现民间珍藏的文物,帮助市民了解自家宝贝的真实价值,提高市民文物鉴定知识,引导收藏良性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