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余中小学教师来潍讨“经验” 潍坊五中“合作教学”走向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邢振宇

  本报潍坊5月17日讯全国中小学高效课堂经验现场会15日在潍坊落幕,来自北京、内蒙古、河南、浙江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校长和教师骨干1200余人零距离感受了潍坊五中“合作教学”经验。

  据了解,“合作教学”是以小组学习为载体,调动学生主动性为切入点,通过合作学习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把每个学生都变成学习者、探究者、管理者和学习的受益者。此次现场会共有来自北京、内蒙古、河南、浙江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学校长和教师骨干1200余人,学习潍坊高校课堂先进经验。另外,与会者还观摩了潍坊五中的课堂教学,零距离感受了“合作教学”的魅力。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告诉记者,此次现场会主要目的是推介潍坊第五中学“合作教学”经验。“合作教学”模式不仅给学生创造了更多的主动探究的机会,还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据悉,潍坊五中作为全国第一批课改实验校,在合作教学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合作教学”模式在全国开花结果。此次现场会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的平台,让潍坊五中走向全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