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停车要注意啦 潍州路非机动车道不能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市民停车要注意啦

  □记者韩杰杰

  本报潍坊5月17日讯 17日,在潍州路(东风街-胜利街路段)上,几位车主又因违规停车而收到了罚款通知。记者了解到,2月底,潍州路单向行驶改为双向行驶后,就不允许在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停车了,但不少市民不注意看交通标志,容易遭罚。

  17日下午,车主小孙刚从潍州路上的德克士快餐店出来,就发现车窗上多了一张交通罚款单,理由是违规停放车辆。小孙说,这底下明明画的是停车位啊,以前过来吃饭车也停在这里,从来没有收到过罚单,现在咋就被罚了?而不远处还有两辆车因为违规停车也被贴了罚单。

  记者看到,小孙停车的地方确实画有方形的停车位,但是距离此处约20米,在地面上还画有自行车的图案,标明此处是非机动车道,机动车不可以在此通行。

  某饰品店前负责车辆管理的一物业人员说,以前这里是单行道,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是可以停车的,但是2月底车道“单改双”后,就不允许在路两边停车了。不少市民不知道这个规定,还照老规矩停车,被罚者不少。记者看到该路段上,属于这种情况违规停放的车辆竟然有十多辆。

  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奎文大队一中队的一位交警向记者解释,从2月28日起,已经执行了5年的单向行驶的潍州路(东风街-胜利街路段)正式改为双向通行。潍州路段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禁止停放一切车辆,主要是考虑到“单改双”后,道路上的车辆将大大增加,为保障交通有序和路人的行车安全才作此规定。这个规定在潍州路“单改双”前,就已通过媒体、传单等向市民进行过提醒了。此外为了提醒市民注意,在路口处设置了多个机动车禁行标志,今后还将增加禁行标志的数量。提醒市民应该注意此类标志,不要再违规停车。

  左图:潍州路上违规停车的车辆还有不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