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上车标文化竟动“歪心思” 四少年小区内“收集”车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徐伟

  本报潍坊5月17日热线消息 15日,青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民警抓获四名偷窃车标的嫌疑人,让民警惊讶的是,经过精密部署抓获的竟是四名少年,四名少年因为迷上车标文化而到小区内“收集”车标,在民警的教育下,四名少年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痛改前非。

  一段时间以来,北关派出所陆续接到车主反映,自己爱车的车标不翼而飞。民警于是加强了巡逻,并在经常放车的商场等地秘密部署警力。5月15日下午,张某在小区停车场的车标被人撬走。按照张某的描述,民警通过录像资料发现了“黑手”踪迹,立即按照部署四面合围,在尧王路大转盘附近把四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从他们身上缴获了随身携带的螺丝刀和大众、本田、尼桑、夏利等车型的多个汽车标志。

  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犯罪嫌疑人竟是四个稚气未脱的少年。原来,张某、王某、李某、陈某四个人是小学六年级的同学,经常在一块玩。最近他们忽然对车标文化产生了兴趣,觉得这个东西很好玩,便决定收集。

  但到哪里去收集车标却让四个人很头疼,他们就商量到附近的小区看看。一些小区的停车场中午会停很多车,并且这时人们在家里休息,没人注意,四个人就决定到那里去“收集”。于是四人找来了螺丝刀,趁中午别人休息的时间,到附近的停车场,从停放在那里的车上撬盗车标。

  经过民警的教育,张某、王某、李某、陈某四个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痛改前非,事主表示不予追究,民警让他们的父母把他们领回了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