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光拒载出租车 揭秘按揭律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37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罗国淮)上周,本报通过调查及个案,从不同的角度披露了涉及民生的种种非法现象,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深圳机场,是深圳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之一。然而记者通过暗访调查发现,在机场候客的的士普遍存在拒载现象,不管是“红的”还是“绿的”。在接到客人时,他们先问对方所去的目的地,然后在心里打起了成本小算盘,如果不划算,就找借口委婉拒载。而拒载的主要根源,就是他们在机场往往要排上两个小时的队,才能拉上客,因此不想拉短途客。本报上周对此现象进行曝光后,交通运政部门高度重视,并提醒,如果乘客遇到拒载,可以向出租车公司或者交通部门及时举报,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买房的过程中,要求买房人支付一笔“按揭律师费”,这是业内一种很不合理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买房人的利益。记者在对这种现象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发现,收取此种费用其实并没有相关强制的法律法规规定,属于自愿的行为,但在办理房子按揭的过程中,开发商和银行却向买房者强制收取。由于此项费用是不合理的额外开支,买房人普遍很反感,并呼吁有关部门对此问题进行监督管理。

  此外,本报上周还披露了“克隆网站”小广告街头泛滥及高价炒卖“生日钞”等非法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