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盐城三大优势产业引资力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乔宗华)日前,江苏盐城市在沪举办农副产品加工、生态旅游、环保及新能源产业三个专场推介会。当场有30个农副产品加工、环保及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超过75亿元。

  近年来,盐城确立“江苏沿海中心城市、长三角新兴的工商业城市和湿地生态旅游城市”的“十一五”发展目标。麋鹿保护区已经荣获国家AAAA级景区称号,按照国家AAAA级景区打造的市区串场河海盐文化景区已经开始运营。

  盐城的土地资源独特,农产品资源丰富,粮食、棉花、蔬菜、畜禽、水产、果品等主要农产品产量均居江苏省前列,环境、交通、市场网络条件优越。推介会上,上海创劲投资、上海延华生物科技、上海怡安食品、上海种业等企业与盐城签约了17个农副产品加工项目。

  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便捷的交通条件使盐城具备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基础。在已形成汽车、纺织、机械装备等支柱产业的基础上,围绕推进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盐城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目前,陆上百万千瓦风电场建设已完成投资40亿元,并引进华锐、汉德、神山等15个投资总额达180亿元的风电装备制造业项目,远期1470万千瓦以上大型风力发电场开发规划正在修订之中,太阳能电池、秸秆发电等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与此同时,环保产业园已初具规模。本次推介会上签订了环保管道项目、水处理设备、单晶硅、生物柴油、风力发电机组太阳能光伏电池等13个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