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港新目标:国际供油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39  解放日报

  洋山油库基地的建成也填补了上海港在船舶供油方面的服务空白,成为上海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的重要内容。由于条件限制,长期以来上海港无法满足大型集装箱船舶的加油需求,很多集装箱船在上海装卸完货物后不得不驶往釜山、香港、新加坡等港口填饱“肚子”。如此一来,上海港不仅无法在船舶供油等航运服务业中获取利润,还直接影响到了港口的综合竞争力。如今,洋山石油储运项目一期工程投入运营后,上海已拥有34万立方的保税油仓储能力,船舶供油服务范围将覆盖我国东部沿海,并有望于近年内取代釜山等港口的供油功能,分担新加坡港的部分供油量,成为国际船舶主要供油中心之一,从而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船舶集聚能力。

  洋山申港国际石油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巍峰表示,目前洋山油库基地已与中石油、中船燃等国内外大型石油贸易、销售企业签订了38.5万立方的长期租罐协议,租罐率达到了90%以上。与此同时,洋山石油储运项目二、三期工程也在紧张筹备中,其中二期规划61万立方储油能力,三期规划100万立方储油能力,一、二、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洋山油库基地的规模总量将超过200万立方,成为远东地区最大的成品油码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