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高”葡萄酒获中国驰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晔)甘肃莫高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莫高牌葡萄酒,日前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由此成为今年我国西北地区唯一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产品。

  莫高葡萄酒生产基地位于中国葡萄酒的发祥地———甘肃武威(古称凉州)。国际通行的葡萄酒最佳种植基地标准为位于北纬38度线,莫高的万亩葡萄种植基地,与国际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法国波尔多梅多克、意大利托斯卡纳、美国加州纳帕山谷一样,均位于北纬38度线上。自1985年第一瓶莫高葡萄酒诞生以来,莫高公司现已建成2万亩酿造葡萄种植基地和年产2.5万吨干型葡萄酒的生产能力,拥有干红、干白、解佰纳、冰酒、白兰地等七大系列130多个品种。莫高葡萄酒的“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已直接、间接带动规模化种植农户1000户以上,根据种植面积和品种,这些农户的年纯收入少则1万元,多则6万元。莫高公司对原料实行“单品区划、单品采收、单品压榨、单品发酵”的管理过程,并保证100%葡萄原汁酿造、100%无农药残留。目前,莫高公司投资2.8亿元的国内顶尖的集研发、生产、参观、旅游、高新技术和循环经济为一体的莫高国际酒庄也已建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