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死邻居 举家潜逃儿改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47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邱竹 实习生 朱堂宗)5年前彭水男子冉启平与邻居发生口角,用钢管将其砸死后带着妻儿匆匆逃亡。在此次“破积案、追逃犯”行动中,市公安局政治部专案组在一件盗窃案件里从冉的舅子口中偶然得知其下落,经过一个月侦查,专案民警在天津静海县将冉抓获归案,昨日,冉从天津被押解回渝。

  据专案组组长石智勇介绍,冉启平系彭水县六角镇王家村人,2004年1月20日,冉由于住宅地基占地问题与邻居周某发生争执,冉抄起一根钢管,朝周头上狠狠击打后匆忙逃离,周经抢救无效死亡。听到周某死讯,冉启平带着妻子张某和7岁的儿子匆匆离家,踏上了北上的火车。此次“破积案、追逃犯”行动开始后,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成专案组与彭水警方共同侦破此案,4月下旬,专案组得到了一条重要消息,原来彭水警方在排查一起医院窃案时,在对冉妻张某弟弟的询问中意外得知冉启平一家可能在天津,专案民警进一步侦查后锁定冉在天津静海县。

  5月14日,专案组来到天津,乔装成供货商来到静海团泊镇,在当地一家大型企业的员工名册里找到了张某弟弟张洪云的名字,民警肯定这个“张洪云”就是冉启平。15日上午,“张洪云”到工厂上班时,当民警用重庆话叫出冉启平的名字时,“张洪云”惊呆了,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逃亡5年的冉启平。据冉交代,为掩饰自己的身份,冉启平将姓名改为张洪云,将妻子改名为张洪兰,还将儿子跟着房东改姓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