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昨迎5月首场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48  南方日报

  今明两日仍有强降水

  本报讯进入5月以来,我省已全面进入汛期,但由于受到“鲸鱼”和“灿鸿”等热带气旋活动影响,5月上旬降水较历史同期严重偏少。昨日,南粤大地终于迎来一场久违的大雨,这对缓解我省农业用水压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预计今明两日我省仍有强降水,降水将持续到20日。

  昨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的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普降甘霖。全省最大降水出现在连山,截止晚上8时录得降水量127.8毫米;降水明显的韶关、清远、肇庆昨日最高气温仅25—28℃,珠江三角洲32—33℃,其余县市在29—31℃之间。

  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和切变线的影响,今明两日我省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方伴有短时的雷电、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黄应来卢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