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毅:海峡论坛的举办是“天时、地利、人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53  台海网

  新华网厦门5月17日电(记者许雪毅 李寒芳)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7日中午为出席首届海峡论坛的台湾嘉宾举行欢迎酒会时表示,论坛的举办是“天时、地利、人和”,希望两岸民众大交流、大融合、大团结。

  王毅说,此次台湾25个县市和各个界别的代表齐聚大陆参与海峡论坛,是两岸交往中了不起的事情。大陆方面举办论坛的目的,是在两岸关系不断改善发展的新形势下,为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基层民众的交流与互动开辟更大空间,搭建更好舞台。

  王毅表示,海峡论坛的举办称得上是“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指的是两岸关系去年5月以来取得重大改善,步入良性互动、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为两岸同胞加强交流提供了难得机遇。“地利”指的是福建作为论坛的举办地与台湾隔海相望、往来便利,“五缘”相连、渊源深厚,文化相通、交流顺畅。“人和”指的是随着两岸关系呈现新局,两岸同胞渴望交流的愿望强烈迸发出来,加强两岸交流、促进两岸合作得到两岸民众的大力支持。

  王毅还指出,大陆方面在海峡论坛开幕前夕正式公布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以福建为主体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作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先试区域,将在对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这不仅有利于海西地区的发展,也将有利于两岸互利合作的深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