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7:54  台海网

  新华网厦门5月17日电(记者余瑛瑞)5月17日12时,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为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成立揭牌。

  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设在拥有多个深水泊位的厦门海沧新港区,是大陆第一家专门为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提供检验检疫技术服务的专业检测机构,下设7个实验室,主要从 事机电产品、食品、农产品、动植物及其产品、化矿金产品、包装材料等的检验检测业务,以及科研制标、检测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培训等工作。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詹思明表示,厦门检区在海峡两岸农业交流方面区位优势明显,已逐步成为两岸农业交流特别是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的最佳入境口岸之一,中心正式挂牌运作,旨在深入开展两岸农产品检测与科研攻关,为拓展两岸农业交流经贸往来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厦门检区包括厦门和漳州,独特的区位优势使厦门成为对台农业交流合作的“桥头堡”,厦门检区已引进台湾农作物优良品种1600多个,引进科技含量高、适应市场需求的台湾农业先进技术770多项,涉农台资企业已达1130家。目前,漳州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闽台中心渔港等大型涉台农业项目均进展顺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