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称民进党难再“执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8:10  环球时报
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称民进党难再“执政”
许信良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17日民进党在台湾举行“呛马”大游行,不过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却现身在厦门参加海峡论坛。许信良表示,他没有接到游行动员通知,而且他认为呛马是应该的,但不要“反中”。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许信良对绿营组织的“呛马行动”表示理解。他说,议会中绿营仅剩20余席,民进党的政治资本已很有限,因此在讨论问题和做决定时会更加顽固,民进党本身在台湾已经慢慢边缘化,再置身于两岸关系的发展进程之外,就会逐渐失去“执政”机会。

  他遗憾地表示,民进党不改变对大陆的态度,继续置身于两岸关系外,很难再有机会“东山再起”。他认为,台湾政党对于两岸在经贸方面的态度是一致的,民进党“执政”后期也赞成两岸经贸应大幅开放,但两岸关系未来的关键性突破还在于政治问题。两岸政治关系要进一步发展不仅要“执政党”的推动,也必须获得反对党的共识,马英九有责任在这一点上寻求两党共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民进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