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英文:马独大 把台湾命运交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8:21  台海网

  台海网5月18日讯 昨天的五一七大游行场面热烈,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两度上台致词,她强调,马英九将台湾人的命运、前途、未来放在大陆人的手上,而且从一党独大变成一人独大,马英九敢这样做,是因为外面有大陆的帮忙,里面有“国会”与商人帮助,也拒绝了民主的机制,这一点台湾人民不能同意。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强调,台湾人民没有悲观的权利,台湾要自己救,一定要以民主来救它。

  民进党昔日四大天王也都来到晚会现场,谢长廷昨晚致词时表示,虽然曾说过选输要退出政坛,但没有要退出台湾,他强调自己还是台湾人,所以要一定要站出来;谢长廷昨日呼吁所有台湾人现在应该要大团结,否则会像西藏一样,造成流血冲突。

  苏贞昌上台发表演说,直接痛批曾强调自己很爱台湾的连战,却在参选“总统”失利后立刻变调,频频前往大陆发展,从倾台变倾大陆,就连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都一样,多次前往大陆,三人都有愧于台湾民众。

  苏贞昌更直指,一年前选民用选票选出了马英九,但是一年以来,失业率上升,经济衰退,当场质疑马英九有何政绩,要求台湾人应该勇敢站出来,一同对抗马英九,一同救台湾。

  云林县长苏治芬致词时表示,当初她被控收贿时,一度以为自己活在乱世、活在白色恐怖的时代、专制独权的时代;她更严正批评马当局上台后台湾民主倒退;并要求尽快释放陈水扁!不要再违法羁押陈水扁。苏治芬指出羁押陈水扁是在玩弄台湾人的感情,她更讽刺说,即使把阿扁关起来,也是无法让他“总统”位置长坐久安,呼吁马当局尽快释放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