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丢包”骗术升级 骗子冒充警察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8:37  生活新报

  “你们能带我去派出所吗?我们要去给人作证!”几天前,在昆明火车站附近两名女子左顾右盼,当看见派出所的一辆巡逻车时,她们赶紧上前拦车,可当民警问她们要到哪个派出所的时候,两人却说不出来。觉得事情蹊跷,民警立即将她们带回了前卫派出所。

  李某告诉民警,她和朋友小赵一起来昆明找人,在昆明火车站下车后,打算打车去前卫二手车交易市场。在等车的时候,一名男子过来拉客,谈好价钱后,李某和朋友就跟着男子坐进了一辆“黑”出租,车里除了司机之外,还有一名男乘客。车刚开了两分钟,男乘客就说和他要去的地方根本不是一个方向,太浪费时间了,就要下车,司机十分不情愿地让男子下了车,可是就在男子下车的同时,他的包里掉出了一沓钱和一张银行卡。看到掉在车后座上的钱,司机立即回身把钱藏了起来,知道李某她们也看见了,司机威胁她们不要声张,随后,车子又继续缓缓地向前驶去。

  “快停车!”车子刚开出不到50米,刚才下车的男子急匆匆地追了上来。拦住车后,男子说自己包里的1万元钱和卡丢了,一定是掉到车里了,卡上还有7万元钱,而且是他刚办的,密码还写在卡上。男子的样子非常着急,说着说着还蹲在地上失声痛哭起来。“太可怜了,可是又不能说出来。”看见男子的遭遇,李某她们心情十分复杂,既同情又为帮不上忙而自责。

  男子哭了一阵后,就拿起了手机,说是要报警。10分钟后,一名身着警服手拿对讲机的警察来到了现场,听完丢钱男子的叙述后,警察就说,现在车里的4个人都有嫌疑,为了防止他们将密码透露出去,让他们将手机全部关机放在车前头。“为了证明你们的清白,你们把身上的钱都拿出来。”这名警察说,男子所丢的钱上一定有他的指纹,等他们到派出所一验钱,便会知道钱是不是“清白”的了。李某她们立即将钱都取了出来,司机也将钱包递了过去,这名警察随后拿出车上的报纸将钱包了起来,不一会儿,将包好的钱又递给了他们。

  “你们也要去派出所,可车坐不下这么多人,这样,我先带着受害人去派出所做笔录,一会儿回来接你们。”听这名警察这么一说,李某她们只好答应在原地等着。李某等人在原地等了很久也没看见有人来接她们,直到等来了派出所的巡逻车。

  “你们是被骗了!”听了李某等人的讲述后,前卫派出所的民警判断,包括司机在内的4名男子一定是一个骗子团伙,那名警察也一定是假的。可李某她们却不信,并表示丢钱男子哭得那么伤心,一定不是骗人的,而且她们确实看见司机捡了钱。“你们看看钱还在不在。”当李某拿出包里的报纸,打开一看都傻眼了,她们的4000余元都变成了报纸,早就让假警察给掉包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