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开家长会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8:46  贵州都市报

  

大学开家长会引争议

  大学开家长会引争议

  学校观点:希望和家长“联手”管好学生

  反对声音:应该让学生学会自我管理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召开贵阳片区家长会,向到场的300多名学生家长通报了学校教学及学生成长各方面的情况,希望和家长共同探讨管理大学生的途径。校方称,此举是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提高办学水平。但也有人认为,应该让大学生学会自我管理,在大学里召开家长会完全没有必要。

  家长会上,人文科技学院领导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及办学效果,并就大学生的管理教育等问题和家长们交流了意见,表示希望家长配合学校管理好学生。会后,各个班主任分别向家长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等问题,家长们则从班主任那里了解到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双方充分沟通后,还针对学生实际情况,探讨了教育措施和教育方式。

  对此,也有家长认为,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了,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和空间,学校和家长不好过多干涉,学校召开家长会不见得能把学生管理得更好,应该让学生学会自我管理。

  不过,人文科技学院院长韦宗林院长坚持认为,此举非常有必要,通过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班主任可以和学生家长直接沟通,共同讨论解决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宣传了学院的办学成果,获取家长和社会对学院的信任,既扩大了社会影响,又提高了办学信誉。

  班主任王舒说,她做了三年的辅导员,发现有些孩子很反叛,老师如果不了解情况,很难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家长座谈会正好为老师和家长提供了沟通平台。

  也有不少家长对此表示了支持,其中一位家长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家长会了,以前他对孩子在教育方式上确实存在问题,参加家长会后,在班主任的建议下,他改变了教育方式,现在和孩子的关系亲近多了,孩子在学校各方面的表现也让他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