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网民达1334万 年增长率居全国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8: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5月18日消息(记者明慧)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发布的《2008年河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中显示,到2008年12月底,河北省网民总数达到1334万,全年新增网民572万,年增长率居全国第4位,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河北省重视发挥互联网在服务“三农”、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带来了新的增长点。据统计,农村地区网民占37.2%,高于全国28.4%的平均水平。

  河北省各大通信运营商,近年来不断加大对互联网建设的投资力度。到2008年底,全省经营性互联网骨干网出省带宽达到485.125G,网站接入实现了高速增长,年增长率高达102.1%,数量达到56971个。2008年,河北省网页数量达3.3亿,其中静态网页占比居全国首位。

  从统计结果看,河北省家庭上网网民比例较高,为81.7%,而网吧的使用比例远低于全国水平。同时,河北省网民使用政府网站的比例为18.5%,登录政府网站查询政务信息的比例相对较高,达到了78.5%;查询办事指南、下载业务表格、使用电子政务办理具体事项的比例为14.0%;但通过网络向政府提交办事申请的比例仅为2.9%。由此看出电子政务的推广、应用仍有较大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