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梧州将办长距离龙舟赛 全程6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8: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梧州5月17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梧州台 谢大明)梧州地处浔江、桂江、西江汇合之处,龙舟竞赛是梧州传统的体育项目,据历史记载,明末清初,梧州就已经有赛龙舟的活动。过去梧州的龙舟竞赛以赛程长达10多公里堪称“世界之最”。每逢端午龙舟比赛的那一天,三洲四乡的数万人众站满西江两岸,一边兴致勃勃地欣赏赛龙夺锦,一边为龙舟健儿加油鼓劲,喝彩声、鞭炮声震耳欲聋,场面沸腾,激动人心。

  近几年来,由于长洲水利枢纽项目建设,梧州市暂停了西江长距离的龙舟大赛,而改为在桂江举行600米的短距离龙舟竞技。市民大多沉浸在对过去的怀念之中。随着长洲水利枢纽建设即将完工,今年梧州市恢复端午节在西江举行长距离龙舟大赛的传统。比赛起点在梧州市区西端的西江大桥下河面,终点为市区东端的云龙大桥下河面,赛程6000米,奖金最高为6500元,有18支队伍报名参赛。目前,各支龙舟队伍正在密锣紧鼓的进行强化训练,力争在大赛中夺得头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