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金川:民进党无能 怎能赖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04  台海网

  台海网5月18日讯 针对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指称,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官方网页将台湾列为中国一省,代表台湾方面出席本届世界卫生大会(WHA)的“卫生署长”叶金川回应,“这是民进党执政时,无能搞出来的,怎能赖给我们!”

  据台媒报道,叶金川强调,台湾能加入世界卫生条例(IHR)及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的观察员是两项突破,至于其他问题,例如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等,要耐心也有信心解决。台湾能突破重重困难,加入IHR及WHA,相当不简单,他在外国打拚,“大家不应在‘国内’扯后腿”。

  叶金川强调,对于与会人员的称谓,世卫大会都以“医师”(Doctor)或“先生” (Mr.)、“女士”(Mrs.)称呼,不称“署长”、“部长”(Minister),大家都是一样,不是只有他被称为“叶金川医师”。

  他表示,台湾现在的原则是有意义地参与国际卫生组织和国际公共事务,摒除自怜心理。

  叶金川一行十六日下午前往世卫大会议场参观,了解十八日上午观察员席位所在位置。台湾代表团,已在十七日上午与加拿大代表团举行双边会谈。叶金川也预定于十八日上午和日本厚生省副大臣会晤,十九日分别与美国卫生部长希伯莉丝以及欧盟代表举行双边会谈。因应防范新流感,台湾今年准备捐赠世卫组织价值五百万美元的药品与疫苗。

  至于台湾代表是否可以在大会中起立发言,目前尚不确定,但因台方已备有书面文稿,所以即使未能起立发言,台方意见也将列入大会正式纪录。叶金川表示,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