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力实现太湖安全度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2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南京5月17日专电记者近日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立夏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太湖流域的蓝藻水华进入高发期,江苏太湖水污染及蓝藻监测预警工作已全面展开,采取“控源、截污、捞藻、引流、清淤、修复”6项综合措施,全力实现安全度夏目标。

  江苏今年治太工作的目标是:继续做到“两个确保”,即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黑臭;力争实现“三个下降”,即主要入湖河流水质全年月均值劣于V类的数量下降到20%以下,主要污染物入湖总量同比下降5%,湖体综合富营养状态指数下降到60左右。

  去年,江苏共打捞太湖蓝藻60万吨,是上一年的3倍。今年,江苏水利部门规模化应用蓝藻藻水分离化技术,脱水后的藻泥制取有机肥,去藻水直接回送湖体实施再利用。现已建成1个水藻分离站,日处理能力1000吨富藻水,在建4个日处理能力达6000吨富藻水的水藻分离站,建成后可确保蓝藻“日产日清”。(李苑朱金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