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周主会场活动免费向市民全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欢)昨天,在2009年北京科技周主会场日坛公园里,各种添加在科普宣传中的游戏元素让参观者享受到了一种别样的科普乐趣。

  一个可乐瓶、一节旧车胎、一段价值几块钱的PVC管、几条密封用的胶带再加上一个纸做的“火箭弹”能打多远?“10米!”“20米!”“50米!”……在诸多答案面前,亲自上去对着可乐瓶重重的踩上一脚,你会发现“火箭弹”居然飞出了近百米,看来这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小。这只是“DIY互动科学快餐”展中的一个小环节,作为科技周主会场里最能吸引参观者的区域,整个DIY互动展区里人头攒动,每个展台、每件展品、每位负责科学实验的工作人员身边都挤满了跃跃欲试的孩子。

  据“DIY展”主办方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个互动式情景教育展览,目的就是要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制作“科学快餐”,在理解、体验科学的同时享受科学。

  在科技周主会场里,小朋友可以领到一个小册子,然后选择一辆自己喜欢的小汽车,依照箭头的指示前进,其间会依次经过6个小房子,每到一处都要回答一个常识性科普问题,6个问题全答对便可获赠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此外,由上百张珍贵、生动的图片组成的科技时光隧道、从家庭生活细节入手的居家安全导航项目、向公众展示食品安全应急处理全过程的雕塑群等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据悉,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科技周主会场的活动将免费向市民全面开放。RJ203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