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本周晴多雨少 最高温度3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本周晴多雨少 最高33℃

  周四到周五 北部可能有阵雨

  商报讯(记者 王海科)本周,河南将重新被晴热天气控制,雨少晴多将成本周天气特点。

  河南本周极端最高温达33℃

  5月初连续的高温,导致了郑州市连续5天最高气温都在22℃以上,以至于今年5月1日郑州就进入夏季,比郑州有气象记录以来平均入夏时间(5月22日)提前了20多天。

  时令进入5月下旬,太阳不断北移,在晴热空气的炙烤下,本周河南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3℃,所以请大家提前做好防暑准备,以免被热浪击倒。

  降水方面,周四到周五,我省北部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时间,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属于无雨区,天气以晴热为主。

  具体到最近3天的天气趋势,今天全省晴天间多云,西南风3级左右,温度在11℃到31℃之间。5月19日,我省南部晴转阴,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20日,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每天晒太阳20分钟

  防紫外线不足

  由于本周晴天较多,加上高温炙烤,很多人特别是女士们首先考虑的是如何防止紫外线灼伤,殊不知,每天晒太阳少于20分钟,还可能造成紫外线供应不足呢。

  据了解,紫外线可给身体制造维生素D,并有杀菌作用。维生素D是长骨头的维生素,缺少了它可能患佝偻病。纵然到不了这种程度,紫外线不足也会使身体出现各种病症。

  一天之中,如果人接受紫外线的照射时间不足20分钟,就会有紫外线供应不足的危险。所以,在大家防范紫外线灼伤皮肤的同时,每天不妨走进阳光里,享受一会儿日光浴。

  郑州天气

  今日

  晴

  15℃~30℃

  明日

  多云

  16℃~28℃

  后天

  多云

  17℃~29℃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