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专家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在日本落地生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57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专家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在日本落地生根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说,日本出现本土个案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已在当地落地生根。

  袁国勇表示:“日本已开始有小区个案找不到有清楚源头,表示(病毒)已在日本地区落地生根,若日本也发生,我相信香港都一定会发生,现时的问题是:由美洲带入来,还是东南亚地区带入香港,两个可能性也开始存在。”他说,现时美国的新型流感疫情仍未纾缓,病毒由美加输入香港造成本土小区感染的风险仍存在。

  世界卫生组织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也表示,现时还有“相当数量”的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还没有被检测出来。根据世卫最新数据,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连续3天以日均增加1000宗的幅度增加,累计达8480宗,分布在39个国家。

  马来西亚连续两天出现确诊个案,两名患者是均是留美学生,周三结伴同机由美国返国。第一名患者周五在吉隆坡确诊,另一人由吉隆坡乘搭飞机到槟城后,周六确诊,有关内陆航班5名机组人员已被隔离观察。印度也出现首宗个案,患者是在美国留学的23岁学生。土耳其首例患者,则是探亲的美籍伊拉克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