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彝良一煤矿瓦斯事故致2死7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58  生活新报

  昭通整顿煤矿期间又发矿难

  

彝良一煤矿瓦斯事故致2死7伤

  伤者讲述逃生经历 实习记者 张训武 摄

  镇雄县五德镇茶山煤矿“5·15”重大瓦斯事故发生后,昭通市政府前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然而昨日,彝良县牛街镇文家沟煤矿在整顿期间发生一起瓦斯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据了解,昨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彝良牛街镇文家沟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5人轻伤。彝良县政府在接到县煤工局有关情况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抢险救援预案,将有关情况上报市政府,成立事故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开展救援工作。

  事故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级相关领导紧急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并召开了三次指挥部会议,安排部署救援工作。目前,伤者已得到及时救治,伤势稳定,死者善后事宜正在处理,死者家属情绪稳定,整个矿区社会稳定。

  牛街镇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家沟煤矿属于合法煤矿,但采矿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2008年10月底已到期,不知道是否补办过相关手续。牛街镇镇长昨日表示,她很忙,没时间接受记者采访,要了解相关情况直接找事故调查组,但记者联系了多个相关部门均没有人接受采访。

  伤者讲述:自救后爬出矿井

  昨日22时,在彝良县牛街镇中心院二楼,侯德华步履艰难地走着,脸上有明显的伤痕,他是文家沟煤矿瓦斯事故中的伤者。

  他说自己才到这个煤矿上班3天,前日夜里,他和几名维修坑道的矿工下矿井维修坑道,他一直在坑道壁处打风镐。3时30分许,他听到一声巨响,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被一股气浪掀翻在地。头上的矿灯掉了,安全帽也不知道掉到了哪里,人也变得迷糊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冰凉的坑道让他的意识渐渐清醒起来,慢慢地爬行前进并开始呼救。两个矿工听见后,下来帮助他找到矿灯和安全帽,并开始在坑道里寻找被困人员。他们不停地找了两三遍,陆续找到了侯德华这个班组的另外3名矿工,他们都受伤了。这些矿工相互搀扶最后全部爬出了矿井。

  据了解,7名伤员中的2名重伤者已转院至县人民医院治疗。 记者 杨旭 段国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