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十省(市区)将合推“旅游一卡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59  内蒙古晨报

  据新华社电5月15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行的2009中国北方十省(市区)旅游交易会上,十省区旅游部门共同签署合作行动计划,联手开发北方旅游大市场,其中包括推出涵盖北方十省(市区)的旅游一卡通等内容。

  这十个省(市区)包括黑龙江、北京、天津、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山东、山西、河南等。北方十省(市区)人口众多,市场巨大,具备发展国内旅游的优越条件。其合作内容包括多个方面,如做大做强“北交会”,打造全国知名展会品牌;整合区域旅游资源,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共同编制北方十省(市区)精品线路手册;大力推进区域内客源互动,构建北方旅游大市场;逐步推出涵盖北方十省(市区)的旅游一卡通、研究制定互赠景区门票、派发旅游消费券等措施;主动加强与长三角、泛珠三角等区域旅游合作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和形成跨地域的全国区域大合作。

  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是北方十省市区旅游局、旅游协会联合发起并共同主办的区域性旅游交易会。自199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范围从北方十省延伸至国内各省和海外,成为与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并驾齐驱的中国三大旅游交易会之一,成为我国旅游业区域合作的成功范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