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奉承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59  内蒙古晨报

  李国新

  三八节那天,刘副主任的老婆和同事逛市区大超市,买回一件深红色春装。晚上,老婆很兴奋,沐浴后试穿给刘副主任看。刘副主任就借着微弱的灯光,看见已经40好几的老婆穿着这件衣服,还是很合身的,就点头说:“不错,年轻了,好看哩!”老婆就高兴了,给了男人一个时髦的飞吻。好半天,老婆沉浸在一种说不出口的幸福之中。

  第二天,天气很好,老婆穿着这身深红色的春装去上班,刚出门,刘副主任一下感觉在阳光下老婆的年龄和这身衣服很不相匹配,有些扎眼,就说了一句:“怎么今天看好像不适合你穿呀,太扎眼了!”

  老婆一听,就不高兴了,嗔怪说:“你是不是嫌我老了?昨天都说可以的,过了一个夜就不行了?是不是在外面看见年轻的女人了?”刘副主任连忙解释,说:“昨天晚上灯光不亮,今天在太阳底下一照,觉得你这年纪穿不是很好看。”老婆还是不高兴,就去上班了。中午回家,老婆换下新衣服,一个人坐在屋里看电视,没有烧火做饭,连衣服也不洗了。刘副主任就亲自动手洗衣、做饭。刘副主任笨手笨脚地忙,老婆就当没有看见,也不理睬,刘副主任就叹息:真话说不得哟!对自己的老婆都不能说真话,那么对外面的人,就更说不得真话了。突然,刘副主任恍然大悟:难怪自己在机关大半身都过去了,一直在科员的职务上停滞不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