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者家庭索赔165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59  内蒙古晨报

  □记者 吴博超 王文明

  本报讯5月15日下午,备受关注的“悍马撞现代”交通肇事(本报曾多次报道)及窝藏案在呼市新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3名死者家属提出附带民事诉讼索赔额总计165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肇事车驾驶员名叫张波,公诉人指控其涉嫌交通肇事罪;车主名叫赵雪岩,公诉人指控其涉嫌交通肇事罪、窝藏罪;第三名被告名叫朝哈图,公诉人指控其涉嫌窝藏罪。张波等3人对公诉机关所指控的事实均未提出异议。在法庭调查阶段,张波承认自己当天驾车时喝了一瓶啤酒,所驾驶的悍马越野车是无牌照车辆,他自己估计,肇事时所驾悍马越野车的行驶速度为时速80至100公里,而且他表示,事发时自己根本没有注意信号灯,而且也没有注意到前方停着一辆现代轿车。赵雪岩强调,事发后曾经劝说张波前去自首。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分别联系了3名死者家属,据其介绍,此次事故中,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死者张某的家属在附带民事诉讼中要求,被告张波、赵雪岩支付包括赡养费、丧葬费、交通费、务工损失费等7项费用50余万元,当时在后排座的死者赵某的赔偿金与张相同。现代车驾驶员韩某家属要求支付各项费用65万余元,3名死者的家属提出的附带民事诉讼索赔额总计165万余元。

  对此,两被告的律师则认为死者家属提出的赡养费等多项赔偿要求不符合法律规定,所以对赔偿数额持有异议。当天法庭调查阶段结束后,法官宣布延期审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