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齐心协力救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59  内蒙古晨报

  

市民齐心协力救伤员
市民齐心协力救伤员
■车祸现场
市民齐心协力救伤员
■一名伤者接受治疗本报记者 李峰 许战国 孙新摄影

  两车相撞 面包车侧翻5人受伤

  □本报记者 吴博超 孙鹤 王文明

  昨日上午10点22分,呼市新城区海拉尔东街与一家村南营子交汇口处,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与一辆水泥搅拌车相撞,面包车当场发生侧翻,车上5名男子不同程度受伤。

  “嘭”的一声,面包车侧翻

  昨日上午10时22分许,记者途经海东街与一家村南营子交汇口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水泥搅拌车紧急刹车,同时响起刺耳的鸣笛声,车头右侧腾起一阵尘土。

  绕过该车记者看到,一辆面包车向左侧翻,横在马路中间,四周落满车体零部件,事发路段有轻微堵车现象。

  现场,侧翻的面包车前侧完全塌陷,变形的铁皮将一名身穿警服的司机压在下面,其身体被方向盘卡住不能动弹。在副驾驶坐位上,一名男子上身架在塌陷部位上,满脸是血。后面车厢内凌乱不堪,后排座蜷缩着3名男子,均已受伤。水泥搅拌车前标有内蒙(古)三建,左侧车头受损。

  热心市民紧急救人

  “快打120叫救护车”,此时,围观的路人行动起来,不约而同地向受伤者伸出援手。“快,快,先救人”,两名围观者率先将副驾驶座上的受伤男子扶下,小心翼翼地搀到路边。在车尾部,一位青年在围观者的帮助下打开后车盖,迅速钻进车厢,将蜷缩的3名男子救出。

  被压在铁皮下的司机身子完全被卡住,无法动弹。现场参与救援的市民连换几拨人,试图将司机从里面救出来,但都没能成功,一位中年男子上前表示:“卡得太紧,还是先别动伤者的身体,小心造成二次伤害,还是等专业救援人员过来吧。”。

  全力保护伤者

  被救出的4名男子躺在路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记者看到,4人头部均受伤,其中两名男子满脸是血,额头部位伤势较为严重,血流不止。

  此时,热心的围观人纷纷掏出随身携带的面巾纸为他们擦血、止血。一名20多岁的小姑娘不停地递送面巾纸,同时向施救的围观者说:“压在伤口处,止住流血。”

  事故发生约10分钟后,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围观的路人松了一口气。急救人员、消防人员、交警陆续赶到。急救人员对4名伤者进行紧急处理后,用担架抬上救护车。消防人员马上对面包车驾驶员展开救援。

  解救被困司机

  呼市消防特勤一中队的救援人员来到面包车前,大声唤醒驾驶座上的男子,该男子睁开眼后意识十分恍惚,用微弱的声音说,下半身已没有知觉,身体无法移动。

  在用切割工具将面包车前挡风两侧框架切断后,救援人员用力将铁皮向上翻,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扩张器,逐渐将司机被卡部分的空间扩大,15分钟后,这名司机被顺利救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在现场见到水泥搅拌车司机曹姓男子,他红肿着双眼,身体仍在发抖。据其讲:“事发时,我由东向西行驶中,看到面包车迎面驶来,便急忙刹车并向南侧打方向盘,但两车还是发生相撞。”该男子随后被警方控制。

  5人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解放军253医院,面包车上受伤的5人正在外科抢救室和重症监护室接收治疗,急诊中心医生向记者介绍,5人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新城区交警大队民警随后也赶到医院,医护人员对两车司机做抽血化验。处理事故现场民警告诉记者:“经过初步勘查,在事发前,面包车与水泥搅拌车相对而行,面包车在越黄线超车过程中,可能未掌握好适当距离,才与水泥搅拌车发生相撞。面包车中有两人是警察。”目前,此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