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阳工商多措防控甲型H1N1流感 加强食品安全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13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田官新、刘平)自甲型H1N1流感发生以来,当阳市工商局高度重视,紧急行动,认真履行工商职责,加强对生猪、猪肉、肉制品等食品安全监管。

  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及时建立健全了甲型H1N1流感疫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快速应对机制,加强对市场、超市以及散户经营猪肉类商品行为的监管,同时与市场主办单位签定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

  专项清查重点打击。对肉类经营情况进行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严厉打击销售未经检疫的猪肉、病死猪肉、注水猪肉等不合格肉品上市交易行为;严厉打击有关甲型H1N1流感药品的虚假广告。

  强化监管规范经营。按照国务院《特别规定》和有关文件要求,严格实行猪肉类及产品的准入制度,加强对经营者索证索票、挂牌经营、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等制度的检查和落实,做到猪肉类产品来龙去脉有据可查,可追溯到源头销售商。

  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热线投诉电话和辖区维权网点的作用,加强对生猪和猪肉质量的申诉举报动态监测,及时掌握辖区内生猪及其产品市场交易情况,发现疫情及时上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