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神木试行全民免费医疗致病床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20  汉网

  据东方今报报道3月1日,在酝酿了一年之久后,《神木县全民免费医疗实施办法(试行)》如期推行。这项被媒体称为“开国内先河”的医疗保障制度推行两个多月以来,让全体神木人民真正体会到了“看得起病”的前所未有的实惠,同时也出现了一个令政府“头痛”的事情:该县的7所定点医院病床全部爆满。

  “现在要想急着住院,就得找熟人说情。”一位在神木县医院就诊的患者家属16日说:“还有人为了看病,专门在医院附近租房排队住院。”

  “有些病人通过住院治疗后完全可以出院休养,可就是住着不想出院,后面的病人又等着入院,医护人员不得不与患者进行沟通。”一位医院领导说:“一些危重病人必须马上入院救治,但被一些病情较轻的患者看到,就会造成不必要的医患矛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